幼儿时期不是教育的唯一阶段,家长需要放宽心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鉴于很多天才少年,在很小的时候就有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于是乎,很多父母也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孩子小时候,认为幼儿时期是为孩子教育打下坚实基础的*佳时机,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很多不堪重负的孩子们,忙碌的身影和纠结的情绪,真的为他们很是心疼,在这个本该**无虑的童年里,他们背起来了全家人的希翼,超负荷的被教育。

小编认为,目前,一种普遍的现象是学龄前儿童除了上幼儿园之外,还要上各种学习班和特长班。可以说,现在的孩子从一出生就背上了沉重的学习包袱。其实,*好的教育是让孩子过得愉快,获得快乐。因此,一定要让孩子有剩余的时间和精力,让他们充分展示爱玩的天性。不能把学龄前儿童的时间安排得和上学的孩子一样,要让孩子充分享受童年的快乐时光。

有人认为,教育的任务就是让孩子早识字、早学习,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识字确实是一个人发展的基础,但人的发展基础应该是全面的,不应该局限于识字。如果过于强调某一个方面,比如强化识字,必定是以牺牲其它方面为代价的。这种只顾其一,而抛弃所有的做法,是及其不和适宜的。是啊,幼儿时期不是教育的**阶段,家长需要放宽心,希望家长们早日意识到,并能够做出相应的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