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没有一蹴而就,教育也没有一步登天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今时今日,相信很多家长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因为这个是一个特殊时刻——高考,一年一度的高考对于很多家有高中生的家庭来说,父母在这3天过的可能比孩子都还要紧张,想起我们当初高考的时候,父母都是整日整日的守候在考场外,是啊,十年寒窗只为近日一搏,家长们所付出的心血也将在这一刻尘埃落定,他们又怎么能不紧张呢?其实,小编认为,只要家长在平时的时候多多用心,到了这关键的时刻,便大可放心。

近年来,年轻父母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这是个好现象。然而,由于父母在孩子早期教育方面存在很大的盲目性使早期教育陷入了误区。怎样科学、合理地进行早期教育呢?

教育加盟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并没有错,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早期教育对孩子的成长都是有利的。确切地说,科学、适时的早期教育是有益的;不科学、任意的早期教育不仅无益,而且还是有害的。科学教育,在人的成长过程中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也不能片面化、**化。

人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包括了许多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我们不能说哪一个阶段是*重要的,哪一个阶段是不重要的,应该因人而异。就比如长跑起跑时慢了一两步、两三步是没有关系的,关键是中途要有实力,*后的一两百米能够很好地冲刺,开始落在*后也有可能得**。孩子的成长和教育也是这样,把人的成长过程看成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这是我国教育的症结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