摈弃包办与溺爱,教育方能飞的更高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与国外相比,都说中国的孩子缺乏*立自主性,其实这是中国教育的弊端,可因可教育加盟机构陈先生认为,中国家庭教育中父母对孩子包办太多,培养孩子*立性的意识严重不足,孩子在这些方面没有明显的进步,这对孩子的未来发展极为不利,应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是的,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很多中国父母,都习惯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带,而一般来说这些老人面对*孙,都会宠爱有加,不舍得说不舍得教,什么事情都不让孩子做,因为大多数老人都不是教育工作者,不懂得教育规律,所以常常会造成对孩子的过分溺爱。更是有许多老人更多地把孩子当作弱小被动的保护对象,而较少地把他们当作积极主动的权利主体来对待,往往把自己的意志和价值标准强加给儿童,而较少考虑儿童自己的需要与愿望,这必然会扼杀孩子自身的特性,养成孩子过分依赖的习惯。

加盟网何女士告诉笔者,其实对于家长来说,正确的做法就是允许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和愿意做的事,或是坚持他自己积极而有意义的想法,不只是为了做好一件事,其意义更在于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思考问题的方式和积极做事的意识与能力。孩子思考问题的积极主动性、*创性、新颖性,都是通过一件件的小事养成的,而这些良好品质*初就表现在孩子对一些行为或活动的合理要求上。是的,摈弃包办与溺爱,教育方能飞的更高,而也只有这样,孩子才能成长为一个健全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