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根除我国教育中的病痛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十年树木,**树人。可见教育的重要性,又有: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可见教育的随意性。是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无时不刻不在做着教育和接受教育。但是教育中也确实存在很多问题,有待我们重新思考和决断。

我们要促使学校教育与教育加盟机构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有机结合,克服过分依赖学校教育的倾向。重视发挥学校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是无可厚非的。现在的问题是,我国当代教育对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重视不够,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之间还存在一些相互脱节的现象,这就需要我们平时更加多的去关注这三者之间的联系,从而建立一个很好的互补互助关系。

就拿我国学校教育和加盟机构教育来说,我国教育还是多处于填鸭式的教育阶段,导致学生的主动性不够,教育的针对性不强。其实教育的方法、方式应该是多种多样,应该是多元化的,应该接受孩子的个体差异性,根据这种差异采用适时的教育方针,这样方能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这种灌输式的教育将会极大的挫伤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会养成他们**自主思考的特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