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日渐逼近,家长如何在高考教育中发挥正面影响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时光的指针飞速的旋转,转眼间岁月的苍穹已经翻到二零一零年的五月份,每到这个时候,家有高中生的家长们又该寝食难安的,是的,都说高考就像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个时候家长怎么能不着急?他们甚至是比学生本身还要紧张。

是啊,话说十年寒窗,只为今日一搏,毫不夸张的说,在中国现行的教育体制下,高考还是一锤定音,高考的成败还是将直接关系着学生的未来。所以家长的忧虑在所难免。而加盟网小编认为,此时,家长的行为也将直接关系着孩子高考成绩的好坏,对于此时的孩子,家长不必再帮孩子报名什么教育加盟机构的辅导班,此时的孩子,只要在心态上做些调整就足够了,只要临考发挥出正常的水准,没有必要再做大量的功课以求突破,这就是高一点滴积累,高二运筹帷幄,到高三的时候自然水到渠成,瓜熟蒂落。心存侥幸的临时抱佛脚都不可取。

在这个时候,家长要关注孩子心理发展,有些问题要在平时的闲聊中,把家长的观念潜移默化的传输给孩子,而不要等到发现问题了,采取粗暴武断的教育方式。对于孩子的考试成绩,应该认识到有波动是正常的,不能总是抱怨名次怎么低了之类的问题,而是在考试后帮助孩子分析问题出在哪里,是马虎大意了还是这一部分没有学好,还是考试时没有合理分配时间,导致*后会做的题目也来不及做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