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贵的教育费用究竟谁受益?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重庆市内一所学校给学生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教育课,其调查的对像是100名初生,主题是说说“父母养你花了多少*”。收上来的成长账单显示,从自己上幼儿教育加盟机构时开始算,父母为孩子平均花了18万元,*多达42万元,*少的也有6.2万元。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对于成长中的学生来讲,这笔账算得值。现在的学生个个生活在蜜罐里,吃喝不愁,哪知“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德”,只知道要家长无限付出,不知父母多么辛苦!学校组织的理账课,用鲜活的数据,倾诉了父母对孩子的关爱,从而达到了教育的目的。

孩子受了教育,家长能从中受到什么启发?父母对孩子的爱无法用金*来衡量,但对孩子的溺爱可用数字来表述。多达四十余万元的成长账单,同样记录了家长对孩子的溺爱,记录了家长对孩子成长的盲目投入。孩子的成长固然有培养成本,但孩子的成才**不和高额的成长账单成正比。通过成长账单,家长应该明白哪些*该花,哪些*该节约就节约了。

教育主管、学校不应该反思吗?家长的高额投入,不正是教育不公造成的吗?数以万计的择校费,不计其数的培训费,使教育成本迅猛攀升。通过成长账单可以明显看出,对于孩子教育的投入占了很大比例,加重了家长的负担。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不仅影响社会和谐,更涉及社会的发展。

从以上数据我们不难看出,相信大家都有从这些鲜活的数字中得到警示,仅让孩子上*好教育加盟机构远远是不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