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幼儿教育机构在大大减少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不好意思,今天我们早教加盟机构班已经招满了,您还是去别家幼儿园看看吧。”宁海里幼儿园的老师几个月来不断接到家长要求申请托班的电话,无奈该园无论是场地还是师资力量都“捉襟见肘”,无法开办托班。事实上,今年无锡市不少幼儿园都面临这样的问题。

5 月5日,记者从市***门获悉,根据今年我市幼儿教育加盟机构招生的新政,有关部门要求各个幼儿园只有“在满足服务区适龄幼儿就近入园前提下,确有富余资源的,方可延伸开办托班,招收二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为此,不少幼儿园都有了可能停办托班的计划。

位于阳光社区的机关幼儿园的王春华园长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并没有决定“肯定不开设苗苗班”,但是从初步摸底的情况看,仅小区内可能就有300-400名孩子想要上托班,他们实在没有这么多的资源。“今年3岁小班年龄段的需求将有所增加,因此我们必须要先满足这部分孩子的需求,然后再来看是否有空余资源来接纳托班的孩子。即便开办,规模也肯定不如往年。”记者从无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王惠君老师处获悉,今年**宝宝、金猪宝宝们都恰好踏进了3岁的门槛,适龄生源的大增导致各个幼儿园资源紧张,为了**无锡幼儿的入园率,一些幼儿园收缩甚至停办托班是势在必行。据悉,无锡目前3岁以上幼儿园的入园率已经超过99%,其中包括 26%的外来人口子女。

宁海里幼儿园是无锡市*早一批开设托班的幼儿园,但是王晓燕园长说,这已经是他们第二年没有招收托班了,因为“一定要*先**3-6岁适龄幼儿发展的活动场所”,很多家长报不进托班就认为是学校在“摆谱”,这是一种误解,幼儿园资源毕竟是有限的。目前,不少家长都很担心自己的孩子上不了托班,对此,王惠君老师表示其实苗苗班并不是**指导家长进行早教的途径。这些年不少家长都“误以为”托班是非上不可的,否则很可能 “输在起跑线上”,这并不准确。从某种程度上说,0-3岁的早教主要是对家长的一种指导,除了各个幼儿园的苗苗班,家长还可以通过很多途径获得这些指导信息,比如参加全市每年4次的免费早教指导,或者参加很多幼儿园双休日的亲子园。

当然,大部分幼儿园会在6月幼儿园的招生完成之后再确定托班的开设计划和数量,有耐心的家长也可以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