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教育事业,亲力亲为更放心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不注意的你只要走进李女士的家里,肯定还以为是误进了哪家早教加盟机构,李女士把家里布置得跟幼儿园的教室是差不多的,主要是因为,妈妈想亲力亲为给宝宝实施早教事业。

在女儿10个月的时候,李女士就去某家知明的加盟机构报了早教课,但课堂上妈妈们聚精会神、孩子们自得其乐的局面让她有些茫然,“不知道能学到什么”,后来,工作一忙,都是姥姥带孩子去上课,效果如何更无法检验。

给李女士启示的是同事拷给她的《杰杰妈妈日记》,“真是个神奇的妈妈。”李女士说,孩子培养得好不好,**看妈妈方法对不对头。

据介绍,杰杰妈妈从怀孕期间就开始培养胎儿的数学才能,孩子出生后,这种培养就更有实践意义。比如,在墙上贴10张a4纸,依次标上**伯数字,再找一些吸引宝宝兴趣的东西,按数字同时附在纸上,每天抱着宝宝经过的时候,就可以念上面的数字给宝宝听,数东西给宝宝看。

而效果也是非常惊人,“6个月的杰杰已经会1到100的数,会10以内的加法,7个月会10以内的减法,7个半月学会了乘法口诀,会两位数加一位数,8个月会除法。”

“看了杰杰妈妈的日记,才知道起步晚了。”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李女士亲力亲为投入女儿的教育事业的决心和热情,她正在一步步地按照日记里的法子,安排她的休息时间,布置家里的家伙什,甚至包括自制教材。

李女士的家里像个幼儿园的小教室,在洗手间外面的走廊里,摆着一块*大的白板,上面写着儿歌、童谣、唐诗,旁边的角落挂着毛笔书写的《三字经》。

以上基本不算什么,李女士还把家里的每件物品上都贴着标签,比如,冰箱上就有宋体加黑的两个大字“冰箱”。

“我觉得潜移默化的教育对孩子*有效。”李女士是公务员,利用单位废弃的打印纸做成识字标签,倒也不费事,满屋子看上去都是汉字,这样会使孩子对文字越来越感兴趣,“到时候认起字来也不难”。

李女士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女儿像杰杰妈妈日记介绍的那个园园一样,“1岁4个月会说四个字的句子,1岁半的时候已经能背将近100*唐诗,会用疑问句、否定句和比喻句,同时会在他的生活中运用他在唐诗中学过的词汇。”

不过,对一个每周都有两三天要加班的妈妈来说,这实在不是什么轻松的工作,李女士在咬牙坚持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