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班,极力考验着家长们的文化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你家宝贝有上早教班了没?”就过去的早教来说家长们普遍存在“懵懵懂懂”、“怀疑猜测”的心理。现在,给三岁以下的宝宝报名早教班已经越来越为年轻的家长所认可。但是新手爸妈们对于“如何更好地利用早教班”仍然不是很明确。价格不菲的早教究竟是教孩子还是教大人呢?案例:今年还不到两岁的永健已经在广州一所**早教班上了一年多的课了。永健的爸爸妈妈经常出差,所以来陪他上课和照顾他生活的工作由保姆房姐负责。自从**次来早教班,早教**就提醒陪同的家长们“一定要经常鼓励孩子,对孩子说‘你真聪明’!‘你真棒’!”房姐也记住了。永健一爬上了游戏玩具,房姐就照着**的话夸起永健来。但房姐只机械地知道要说,却不知道怎么说,语气又冷又直,像个机器一样复述,永健根本没听见。家长看点:早教班,家长也要学吗?关于如何更好地让孩子在早教班中获益,家长们的看法不一。困惑:早教不是给孩子报的吗?上早教班,父母也要学?在广州做生意的陈磊觉得“早教,大人也要学”的说法有点不对劲。

听说早教很有必要,陈磊*近也把两周岁的女儿送去了学习,可在陈磊看来,“早教班和幼儿园应该没有本质区别,家长已经给孩子花*了,教育的任务就都是老师的,家长本来工作就忙,怎么还要学?那还要早教老师干什么?”认同:家长是要多学习和陈磊不同的是,同为母亲的素素就认同“早教班是教育家长的”这一看法。“自从在妞妞6个月报了早教班开始,每节课我都尽量亲自陪女儿上。开始的内容是比较简单的亲自互动操、抚触等等,后来程度逐渐加深,老师会进行一些英语语言环境的创设以及对孩子的各种能力培养的教育。

老实说早教不是在课堂上就够了的,回家和平时也要用那些方法去做。如果我没有亲自去,就不知道怎么做啦,所以一定要学习的。”顺其自然:和孩子一起学,不错今年67岁的黄阿姨负责每次陪小外孙上早教课。问起“早教课家长要不要学习”的问题,黄阿姨说“自己没这么认真地想过。”“女儿女婿工作都很忙,平时都是我负责照顾外孙的。总呆在家里也没意思,跟外孙一起在早教班上课挺好玩的,虽然老师讲的英语我一个字也听不懂,一些深奥的早教理论也没十分理解,反正就跟孩子们混着呗,挺开心!”坦陈:早教就是教大人的“那么小的孩子,在早教班能学到多少啊?我看,早教班就是教大人的。”小芸说:“小孩子就知道玩,哪里能真正在早教班里学到多少东西啊?我给儿子报班,为的是让他能从小有一个外界的社交环境,免得以后见了人太认生,难以适应幼儿园的环境。不过和儿子一起学了一年,我发现这早教班还是让我们做家长的了解了很多育儿知识的。早教班经常不定期地举办一些育儿讲座,请来的都是知名的**,我从中获益匪浅。”**:早期教育,家长的学习*重要在可音可、爱尔贝等早教加盟园中心,早教课都鼓励家长参与到教学中来,大部分课程都是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上的。

那么,早教究竟是教孩子还是教家长呢?**认为:“三岁前,孩子的教育多半是在家庭中进行的,早教班的教学时间再长也是有限的,必须和科学的家庭教育结合起来,才能发挥*大的功效。”“很多家长认为花*报了早教班,孩子就可以‘与众不同’了,让孩子的隔辈亲人或保姆来完成‘陪读’的角色,其实是有点舍本逐末了。其实早教班的设立之初就是希望营建一个亲子之间有效互动的空间,而不是单纯地教孩子。”早期教育主要是培养孩子的潜能,通过言语、音乐、运动、游戏、图画和社会交往的环境使孩子的大脑神经突触得到良好的刺激,从而建立更多的神经连接,为未来的学习、记忆、思考能力的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这个意义上说,早教班不是教知识,而是培养潜能。人类的神经突触连接越多就越聪明,而如果在三岁后大脑的生长没那么快的时候再来学习就事倍功半了。”在早教学习中不必要求孩子一定要记住什么,更为关键的是父母的参与,这可以让孩子以一种更加愉快的心情得到*多的潜能开发。此外,家长还应该明确:教育无论何时都是作为父母的必修课,可以不花大*读早教班,但要用爱心和适当的精力陪伴孩子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