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绿色装修 成为家居装修重中之重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我国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其中规定,封闭式家具须有透气功能,有害物质不得超标等,否则将予以处罚。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人们对健康和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装修,几乎是家家户户都会经历的事情,一套房子多则住上一辈子少则住上十几年,因此装修材料是否绿色健康环保,成了我们*为关注和重视的问题。这其中,儿童房装修更是家庭装修的重中之重。

以往,家长对儿童房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卖萌”这一阶段,以布置得可爱为**标准。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儿童房绿色装修的重要性。

两大原则:***、易清理

儿童房装修选材务必要严格注重环**康和***这两大宗旨。因为儿童的免疫力和对特殊突**况的应变力都比成年人弱,因此儿童房装修*基本也*重要的原则是 “***、易清理”,所用材料的材质尽量天然,且加工程序也是越少越好,如此才能**环保的要求,**居住于其间的孩子的身心健康。要严格把握家装材料的使用,不仅仅是只满足合格,而是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更**次和品质的装饰材料以及名优品牌。控制好家装污染物的释放,消灭污染源,采用品牌和质量**的装修品牌。

为避免装修污染,家长可谓是煞费苦心的选择环保材料。就装修内容而言,墙面装饰占了整个儿童房很大一部分,选择专业的纯环保墙面装饰是非常关键的。

墙面装饰无非两种选择:墙面漆和墙纸。据记者观察,目前市场上有许多品牌打着“儿童房专用漆”的名义,但其实不为人所知的是大量的“健康儿童漆”产品仍在使用含有大量VOC以及APEO化合物的着色剂,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对孕妇和小孩,“APEO”在环保法规严格的欧洲早就被禁止销售了。再来说传统墙纸,存在有接缝、易霉变、易卷边、易起皮、易污损、易发黄等无法消除的先天缺陷。因此两者都不是十分理想的儿童房装修材料。

活性炭无缝墙布,新型环保材料

那么,究竟要选择怎样的墙面装饰呢?目前较受业内人士推崇和认可的是环保性能高的无缝墙布。

为此,记者专程走访了浙江绍兴鑫裕纺织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上月刚刚合并了江苏弗乐沙墙布等几家国内大型墙布厂,旗下品牌“雅逸居”在国内的墙布业,算是*拥有实力的**企业。

记者从“雅逸居”了解到,无缝墙布是墙布的一种,也称无缝壁布,是近几年来国内开发的一款新的墙布产品,它是根据室内墙面的高度设计的,可以按室内墙面的周长整体粘贴的墙布。一个房间用一块布粘贴,无需拼接,无需对花,没有缝隙。无缝还可以在花色和图案上得到更大发挥,而且可以避免拼接带来的接缝开裂或者胶水溢出的烦恼,具有环保、容易打理、防霉、阻燃等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