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白山旅游景点介绍及天气预报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长白山自古就是中国领土,《山海经》称不咸山,北魏称徒太山,唐称太白山。一般有广义和狭义之分。长白山(狭义),是东北**高峰,号称“东北屋脊”,位于今日中国吉林">吉林省和朝鲜两江道三池渊郡。广义的长白山是指长白山脉,是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绵延上千公里的一系列山脉,横亘于中国的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的东部及朝鲜两江道交界处,狭义上的长白山则单指其主峰长白山,长白山脉的*高峰为朝鲜界内的“将军峰”(原名白头峰),海拔2750米,为长白山脉*高峰;在中国一侧*高的则是白云峰,海拔2691米,为中国东北**高峰。 。 那么临近国庆,去长白山游玩的游客一定很多,那么2014年国庆节长白山天气怎么样呢?国庆长巴山天气如何?国庆去长白山都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10月01日:白天:小雨 夜间:小雨20℃~8℃

10月02日:白天:多云 夜间:多云17℃~5℃

长白山的生态系统比较完整,自然环境复杂多样,山上气候变化无常,植物种类丰富多彩。随着海拔高度的增加,形成了从中温带、寒温带和高山寒带三大垂直气候带变化。主要气候特征是:冬季漫长而寒冷,山顶温度特别低;夏季短而凉爽,1200米或1400米以上春秋相连。长白山从山脚到山顶,垂直高度2000米之间,依次分布着阔叶林带、针叶阔叶混交林带、针叶林带、岳桦林带和高山苔原带5个植被垂直带。按照海拔高度,*先看到的是阔叶红松林景观带,这是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东北虎、珍贵稀有的野生梅花鹿和我国特产鸟类“中华秋沙鸭”等动物生活的乐园。其次是针阔混交林景观带,这里气候湿冷,冬寒夏凉,是东北三宝之一的紫貂生活集中地。再次看到的是高山岳桦林景观带,海拔在1700~2000米,这里没有长居的野生动物,但在酷暑来临之季,是黑熊、野猪、马鹿等动物的避暑胜地。*后看到的是高山苔原景观带,海拔在2000~2200米,这里土质粗疏,气候严寒,一年中有近九个月时间覆盖积雪,是长白山低湿气候中心。

标签: 2014国庆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