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7区县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 (报考条件+报名流程+职务)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37区县招聘700名大学生村官(报考条件+报名流程+职务)

大学生村官们的工作地点覆盖江北、涪陵、巫山等37个区县。记者注意到,五大功能区域中,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缺人。其中,开县、石柱人才需求量*大,一口气抛出55个岗位。其次是忠县、云阳,提供了45个岗位。

如果你正值青春,是否愿意前往农村,挥洒汗水,带领一方村民致富?今(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传出消息,今年,我市37个区县将面向全国公开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11日至24日,感兴趣的市民可要抓紧机会。

哪些地方招人?37个区县 开县石柱机会*多

根据**重庆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共青团重庆市委联合发布的公告,今年,我市计划选聘700名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们的工作地点覆盖江北、涪陵、巫山等37个区县。记者注意到,五大功能区域中,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缺人。其中,开县、石柱人才需求量*大,一口气抛出55个岗位。其次是忠县、云阳,提供了45个岗位。

除渝中、大渡口外,主城区也有招人计划,分别选聘2至35人不等。巴南区招人力度*大,计划选聘35名新人。

上岗后干什么?进村担任“两委”助理

大学生村官为村级组织**岗位,上岗后,需要负责哪些工作?市人力社保局解释称,大学生村官进村后,一般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经过一定时间锻炼,符合条件的,还可选任为村“两委”委员及以上职务。

聘任期内,大学生村官可获得一定补贴,补贴标准比照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同时,所在区县还将为其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7项保险,保险费为每人每年200元。

目前,大学生村官以3年为1个聘期。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可按有关程序续聘,续聘原则上不超过1个聘期。

聘任期满有何出路?6个方向任你选

3年聘任期满,卸下大学生村官的身份,未来该如何发展?市人力社保局罗列了6条出路。

如果你想进入公务员系统,2017年,全市将拿出一定名额,面向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聘)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人员。符合条件者还可参加面向**村干部的乡镇公务员定向招录。

如果你想进入事业单位工作,可通过考核招聘方式,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经区县组织人事部门**,还可转聘为街道社区工作者、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指导员或其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工作人员。

如果你想进企业工作,可参加专场招聘会,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同时,免费托管人事档案、职业培训,3年内继续享受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

如果你想继续深造,报考研究生时,初试总分可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可加15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