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基地养蛇五万多条,两兄弟被咬不下20次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0多岁的杨勋义与弟弟杨勋伦在綦江区篆塘镇朱滩村5社办了一家占地20多亩的养蛇基地,有蛇5万多条,其中眼镜蛇有3万多条。杨勋义说,他与蛇共舞6年,至少被咬过20次,每次都是用自制**外敷内服脱险。

蛇的凶猛:

喂蛇6年被咬20次

近日记者来到养殖基地,跟随戴上护具的工作人员杨英进入养殖场,灯一亮,正在“午休”的眼镜蛇立即发出“吱吱”声。脾气大点的盘踞尾部,身体前端竖起,注视着我们。杨英将一盘盘的鸡块放在地上。杨勋义说,一条蛇每天都要吃掉三四只小鸡。从2008年养蛇以来,杨勋义至少被眼镜蛇咬过20次,每次都发生在喂食时。

说话间,杨英抓起一条眼镜蛇称重,蛇不停地扭动,就在安静下来一瞬间,它突然猛地转头,“吱”地一声向杨英喷射毒液,杨英一个扭头,毒液喷在脸上却避过了眼睛。杨勋义说,遇到咬伤,必须马上用三棱针扎向被咬部位四周,挤出毒液,再用清水清洗,*后用他们自制的**外敷内服,每次都能化险为夷。“每名员工至少要培训3个月才能上岗。”

蛇的柔情:

小蛇破壳细若笔

在孵化场,工作人员细心地将蛇蛋摆放在沙子下面,蛇蛋如鸡蛋般大小,重50克左右,呈奶白色,有的摸起来软软的,有的硬硬的。工作人员邹基才说,在30℃的温度下,经两个月左右孵化,小蛇就会在沙下破壳而出,小蛇出来时长若筷子细若笔,饲养10至12个月后,会长成3斤左右的蛇。

蛇的**:

全身是宝用处不同

目前,基地有20余名专业员工,谈起养蛇致富,杨勋义说,这些眼镜蛇主要销往重庆和外地的餐馆,目前批发价约是160元/斤,“眼镜蛇全身是宝,蛇可泡酒、制药,蛇皮可研制成*疮口的良药,毒液可研制成**药品。”

标签: 养蛇蛇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