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壁纸肆虐横行 消费选购须谨慎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壁纸的流行也使得建材市场出现了很多冒充国外品牌壁纸的现象,光鲜壁纸的背后存在很多猫腻。

近日,消费者袁女士准备给自己的新家张贴壁纸,美化室内环境,但逛了一圈壁纸店后她却懵了。众多被商家标榜是洋品牌的壁纸,通体洋文让人如同看天书,根本无从选择。柔然壁纸上海直营部陈经理提醒,壁纸市场花样多,消费者购买时要警惕“山寨版”洋壁纸。

洋货、国货真假难辨别

“进口”成了壁纸商家销售的一大卖点。商家口中声称的进口品牌墙纸,比国产壁纸昂贵许多,从几百到数千元不等。在宜山路几家销售壁纸的专卖店,笔者看到,几乎每一家店都能拿出几十本厚重的“样本书”,提供上百种的样品供消费者挑选。

这些壁纸几乎全是清一色的“洋品牌”,商家热情**的产品中,有比利时、瑞典、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等品牌,但壁纸的样本背面全是让人看不懂的文字,几乎看不见标有中文字样的产品。

笔者在柔然壁纸看到一卷1000多元从意大利进口的墙纸,外包装非常精美不只有品牌的logo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印有条码和产品说明。

陈经理介绍,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拿出同一型号不同花色的多种产品,看条形码是否一样,如果条形码都是一样大的,则是冒牌货。“**产品不同型号不同花色都有不同的条形码,哪个国家产的就印有哪个国家的文字,还有详细的咨询电话和厂家地址。”

他告诉笔者,以日本产的壁纸为例,真正进口的壁纸会印有“madeinJAPAN”,而“山寨版”的壁纸则会印“designinJAPAN”。“现在市面上进口的无纺布壁纸价格在700-1400元之间,那些只卖200-300宣称进口货的,基本上就是国产货。”陈经理如是说道。

环保性能、售后服务无法“山寨”

山寨壁纸虽然山寨了品牌壁纸的花型图案,但在壁纸的环保性能上,山寨壁纸就难以企及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