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壁纸铺贴损耗  打造完美家居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基层需平整干燥

每年的“回南天”里,空气更是潮得都能“拧”出水来。因此,有些准业主往往会问:“这漂亮的墙纸捱得过这潮湿的天气吗?”拥有多年家装经验的师傅严顺良表示,发霉、起鼓、脱落等问题往往与墙纸本身的质量无关,而常常是因为墙面的基层处理不当造成,因此,铺贴墙纸**步*先要处理好墙面打好基础。

据了解,贴墙纸对与墙面的基层处理的要求很高。*先,施工材料*好用知名品牌的腻子粉,腻子粉批出的灰层坚固、耐水、防潮;其次,批灰后打磨墙面应该平整、干净、坚硬、干燥、无裂缝和空洞,并用基膜或清漆封闭墙面。贴在这样的墙面基层上,墙纸才会牢固,不易脱落。

铺贴注意花纹整齐

严师傅向记者介绍。裁好的墙纸刷上胶水之后就可以上墙裱糊了。“**幅*重要,做到横平竖直,墙纸边缘与墙角吻合。此外,墙纸要从墙面显眼的一端开始贴起,例如,有门的墙面要从门口开始。”

在铺贴墙纸的过程中,工人细心地比对墙纸上的图案花纹,使图案吻合,花型整齐;及时用干净的毛巾擦去溢出的胶水,以免壁纸日后发黄;遇到有插座的位置还要裁出开口,方便日后安装面板。贴好的墙纸花纹整齐,与装饰线之间的连接紧密,阴阳角垂直,在1.5米开外看来,拼接缝几乎看不到。

辅材要注重环保

严顺良介绍贴墙纸前,刷在墙上的不是浅黄色的清漆(光油),而是无色无味的基膜;墙纸粘合剂也**是墙纸胶加白乳胶,而是墙纸胶直接兑水使用;正在铺贴墙纸的房间内没有一丝异味。

据了解,清漆与基膜都可以起到封闭墙体、防水防潮的作用,但相比之下,清漆有淡淡的味道,而基膜无色无味更环保。而家装中使用的墙纸胶都是从土豆、糯米中提取出来的,自然也就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