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行业 驻卖场与开设独立店相结合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硅藻泥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即使是以*立的专卖店形式呈现,但还是需要更大的空间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和经营理念,可是家居卖场不可能将大部分的面积只提供给一个品牌。所以硅藻泥行业需要的是实行进驻卖场与开设*立店,“两条腿”一起走。

近几年,具有一定实力和口碑的硅藻泥企业也加快了进驻大型家居卖场的速度。随着大型卖场的走俏,使进驻费不断上涨。这样带来的影响,就是直接降低了行业的利润,使代理商的利润空间缩小。

有业内人士认为,品牌硅藻泥在卖场内开设专卖店,一方面是借助卖场的强大号召力来打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了卖场的环境、营销和服务体系都相对的完善,比较适合商家经营。

一位硅藻泥专营店的负责人表示:“在卖场开设门店一定要**双方品牌定位相吻合,并且考虑地理区位、目标客户群的消费能力等综合因素。”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虽然大多数硅藻泥企业都紧随着大卖场扩张的脚步,但租金上涨带来的*大压力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有不少品牌硅藻泥逐渐摆脱过度依赖卖场的困局,开始打造*立的渠道体系。例如春之元硅藻泥已经在很多城市建有自己品牌的*立店。

对于企业而言,要实现快速发展,就不应该受制于渠道。*立点是丰富的产品线、充足的资金实力、忠实的消费群体以及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等要素集合的产物。*立店的客户定位更**,更强调品牌。*立店要做的不仅是全面地展示产品,企业还应可以通过*立店的灵活性策划各类活动。同时,*立店还应能规避卖场租金高、恶性竞争等不足之处,这也是近几年*立店不断升温的主要原因。

有消费者向笔者透露,*立店一般华而不实,可选择可比较的余地很小,除非有优惠活动,否则不会选择去*立店购买。相反,卖场里品牌集中、产品种类齐全,不仅选择性强而且还可以货比三家,并且可以一次性购买到想要的全部产品,省时省力。

但是也有消费者表示,卖场里的品牌和产品太多,让人无从下手。而*立店能让人明确自己的选择,并快速找到自己想要买的产品,免除了奔波卖场的时间和精力。有业内人士预言,近几年*立店或将成为一些企业展示产品和服务的一个重要方式。但是,*立店不会取代卖场的地位,也不会成为未来硅藻泥行业发展的主导,而是应该与卖场相辅相成、共同存在的。

就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开设*立店的成本远高于前几年。有业内人士认为,墙纸企业可以实行“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开设品牌形象店,维护自己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借助卖场提升销售业绩。家居市场的低迷期还未远去,卖场之间的激烈竞争仍将继续,卖场不仅将走向细分化,还可能出现前所未有的大整合。而在经历了市场的震荡之后,*立店模式也将更多的出现。

仅此,春之元人认为,*立店和大卖场应该是共存的。毕竟硅藻泥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即使它是以一种整体软装馆的形式呈现,但还是需要更大的空间展示自己的品牌理念和形象,而卖场不可能将大部分的面积给一个品牌。开设*立店和进驻大卖场对于企业的意义并不相同。为了达到不同的目的、实现长远的战略目标,春之元硅藻泥会继续坚持在进驻大卖场的同时,也积极开设*立店,坚持“两条腿”走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