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国内外室内装修风格  设计出自己的特色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装饰的风格,一直是一个争论的话题。因为设计师的作品,很难用一个完整的风格学说来定论。设计师所考虑的,是怎样在设计中,按空间的需求、业主的要求、风格的实际化以及装饰的艺术化。

如果设计师局限于一个定论,能够发挥出灵感吗?所以功过与否,关键是让冰冷的建筑变得有血有肉、有情感,在思维里舞起来,飘起来,轻轻盈盈地落在你的面前

在中国,装饰的主要风格有传统风格、乡土风格、自然风格、复古风格、西洋古典风格、田园风格、现代风格、后现代风格

国外装修风格派系分类

罗马风格;产生于公元5~6世纪,以强调庄重为主,多用浮雕及雕塑,具神秘感。

歌特风格;产生于公元12~13世纪,以竖向排列的柱子及柱间尖形向上的细花格拱形门洞,多装修华丽、色彩丰富。

欧洲文艺复兴风格;产生于公元15~16世纪,强调人性的文化特征,表面雕饰细密,效果华丽。

巴洛克风格;产生于公元17世纪,强调线型的流动变化,装饰繁琐精巧。

洛可可风格;产生于公元17~18世纪,以贝壳状的曲线、皱折和曲折进行表面处理,绚丽细致。

美国殖民地风格;强调自由明朗的感觉,具有英国洛可可的风格,是其简易版本。

欧洲新古典风格;多运用直线条进行表达,部分地方细致处理,具有对比美。

古埃及风格;喜欢采用动物造型,图案形象。

古印度风格;感觉丰满、厚重、做工精工细琢。

古日本风格;中国文化早期版式的拷贝,简单明亮。推拉门及"榻榻米"是其主要特征。

欧洲新艺术运动风格;其主题是模仿草木生长形态,大量应用铁构件以便制作各种曲线。造型夸张简洁。

**伯(***)风格;多采用具有装饰作用的拱形结构,色彩浓烈。风格悠闲、清雅。

现代主义风格;以勒柯布西耶(法)为代表,倡导工业化住宅。风格粗犷、隐喻。

后现代主义风格。分装饰主义派和高技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