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朝天门垂钓发现古城门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朝天门,作为重庆世代都很熟悉的地标性建筑,又网友居然在嘉陵江边钓鱼的时候,无意中顺着江边踩出的路走到了嘉陵江三号码头,看先一栋正在拆迁的大楼低级里一处残存的古城门遗址群,疑似为朝天门的古城门,该网友回家之后又**进行了搜索,但是都没有获取到相关资料来源。

有网友根据发现建筑的地理位置进行推测,认为这可能是西水门的残留部分,不过却不敢肯定。重庆市文物考古所考古队队长根据网友拍摄的照片推测,基本上可以排除是古城门的可能性,根据这个建筑的风化程度,可以肯定它有几十年以上的历史,可能是嘉陵码头初建时候留下来的遗址。

据悉,嘉陵码头建于1927年,位于朝天门码头和千厮门之间,现在的朝天门客运缆车一代,也就是如今的嘉陵江三码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