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大屠杀重庆女志士辞世 曾睡在江姐下铺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在7月27日清晨5时许,在“11.27”打赌啥中**脱险的女志士盛国玉老人安详去世,享年88岁。她的一生,现在回顾起来具有些**的色彩,1926年出生,之后毕业于垫江简易师范,在21岁的时候经亲戚介绍,与当时的川东地下党员余梓成结婚,走上革命道路。

之后,盛国玉被捕,与同一批被捕的川东地下党员游中相、傅伯雍、陈鼎华一同被押解到重庆,关押在渣滓洞监狱。期间,盛国玉与军阀杨森侄女、江竹筠住在同一牢房,而革命烈士江姐江竹筠就住在她的上铺。

11.27大**中,盛国玉死里逃生,老百姓冒着危险将她救回了家,成为了**脱险的女志士,解放之后,盛国玉先后在垫江县群众委员会、日杂公司等单位工作,直到1982年,才正式离休,1996年,已经70岁高龄的盛国玉光荣的加入了*****,实现了她和丈夫生前的夙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