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品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国产奶粉3年难翻身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国人对于本土奶粉的信心大大降低,国内生产的婴幼儿奶粉虽然有了新标准,也经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清理整顿,但是老百姓还是坚持到香港乃至日本去购买进口奶粉。”6日至7日,中**养协会在深圳举办婴幼儿健康和**乳品研讨,全国乳品标准委员会副主任杨月欣教授称,国产奶粉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公信力重建,至少需要三到五年才能有效果。

国家乳制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刘美菊表示,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国产和进口婴幼儿奶粉在质量上目前无明显差别。但经历过三聚氰胺、奶粉致婴儿性早熟等一系列事件后,人们已经丧失了对国产奶粉的信心。

“和其他食品相比,现在我们奶粉的标准*严格,检测指标*多,涉及内容*复杂。”荫士安是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员,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标准4月1日起实施,他是标准制定参与者之一。

杨月欣说,目前光乳制品行业已经无法解决国产奶粉的困境,她希望全社会努力帮忙,毕竟单纯依靠境外奶粉并不能解决很多家长的需求,香港澳门等地已经相继**了奶粉限购令。“行业要自律,**要监管,技术要改进,**要帮忙。”

研讨会上还透露,针对1314名新生儿6年的追踪发现,母乳喂养降低儿童肥胖率可以达到20%到30%,母乳喂养是预防儿童肥胖的保护性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