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会不会“抛弃”肯德基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眼下,美国的百胜(YumBrands)餐饮集团可谓时运不佳,其在中国的销售额每况愈下,整体利润因此受损。

这家在**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5万家连锁餐厅的餐饮集团,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艾德熊等多个连锁品牌。在烹鸡、匹萨、墨西哥风味食品及海鲜连锁餐饮领域,百胜都堪称****。

不过,这家肯德基的母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锐减68%,仅为1.52亿美元。这已是百胜的净利润今年连续三个季度下跌。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其中国业务不尽人意。财务报表显示,中国市场同店销售三季度下降11%,降幅*大的是肯德基,达到13%。

据标普旗下标普资本智商公司(S&PCapitalIQ)的数据,百胜第三季度的利润远远低于分析人士一致预测的4.21亿美元。百胜*席执行官戴维•诺瓦克说:“这一季度业绩不如人意,但我仍相信,我们有能力在今后几年实现强劲、持续的增长。”

但是,重回**并不容易,因为中国市场的衰败已成关键因素。从去年开始,中国销售额已占百胜**销售额的一半以上。而这个重要市场,如今却面临危机。

去年末,百胜鸡肉供应链被曝存在质量问题,集团供应商在饲养肉鸡过程中违规使用抗生素,引发消费者抵触心理。此后,肯德基在中国的销售额开始大幅下滑。今年初,中国**的禽流感疫情使其销售雪上加霜,同店销售额一度出现20%的萎缩。百胜在华公司的一份声明称,预计今年第4季度,其在华同店销售额会再度下降。

虽如此,百胜仍投入*大资金,对其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未来,寄予了厚望。目前,百胜已在中国各地开设了4200多家肯德基店、约800家必胜客店。

为了扩大在华业务,百胜于2011年还收购了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大陆*锅连锁运营商小肥羊,但目前来看,小肥羊正在“变瘦”,因为其“业绩低于预期”。

尽管在中国的营业利润大幅下降,百胜仍高调扩展业务。今年,从年初至今已在中国新开了458家餐饮店,其中大部分为肯德基和必胜客。“我们的生意模式仍然强劲,我们会继续投资于我们在全世界看到的*大增长机遇。”诺瓦克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