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市场新格局中式占据七成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近日在南京召开的“2013中国快餐团餐小吃产业大会”上获悉,在**餐饮业经营惨淡的情形下,快餐业的需求却日益增长,销售呈持续增长态势。但本土快餐普遍存在规模偏小的状况。

据介绍,1-8月,国内**餐饮企业近**营业额同比大幅下降,下降幅度较少的为10%-20%,平均为30%-40%,高的可以达到60%-70%。相反,真功夫、一茶一坐、味千等快餐表现强劲,索迪斯、千喜鹤、金丰等品牌团餐发展迅猛,湘鄂情、净雅等传统正餐也开始步入团餐、早餐行业。“对目前市场的粗略估计是,按人均每年快餐消费100元计,中国快餐市场每年应在1300亿元以上。”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说,“目前我们强调餐饮业要回归本位,餐饮业应该研究地球上50多亿人、中国14亿人口的一日三餐的需求,这个需求就是包括团餐、小吃在内的快餐。”

省餐饮行业协会***于学荣介绍,我省快餐企业营业收入保持增长,新型业态团餐、休闲餐饮在全省餐饮服务收入中占比持续提高。“我省快餐业中经营主体仍然是中式快餐为主,约占快餐市场份额的68%。中式快餐消费群年龄在25岁至44岁之间,调研发现,随着消费者年龄的增长,喜欢中式快餐的明显增多。”

据了解,大行业小公司,是国内快餐业的现状。目前我国快餐业总体仍处于小、散、弱的状态,与**知名餐饮公司相比,中国快餐公司的企业规模、标准化、市场定位与**化等差距较大,企业资本规模小,连锁化进程慢,呈现出产业化程度较低的发展态势。拿团餐来说,上十亿的团餐企业****,差不多是在三到五个亿的规模,大部分销售额规模较小,都是一个亿以下。业内人士认为,快餐业的“蛋糕”很大,本土企业的“食量”偏小,是由于中式快餐品种开发缓慢,生产研发能力弱,标准化工业化进程有待加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降低大众化餐饮营业税征收标准,力争降至3%。从民生类的早餐等餐饮企业减征营业税,同时规范**厨房和连锁门店重复征税的问题,降低银行卡**费,将民生餐饮按照0.38%**费率执行,其他的按0.78%的**费率执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