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究生拍摄纪录片获大奖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西南大学研究二年级学生导演的纪录片《似是故人来》,斩获第三届中国西部**电影节(高校)作品一等奖。这部纪录片,水墨画般的画面、娓娓道来的叙述,长约十分钟的纪录片,记录了西南大学兽医专业何义彬,来到北碚区歇马镇天马村进行志愿服务的故事。

故事中的主人公,雨馨原本是一个可爱漂亮的女孩,但是*灾却烧毁了她原本漂亮的脸,是前来支援服务的大学生打开了她的心扉。何义彬陪伴这个小姑娘方放风筝、辅导她的功课,让她走出了阴影,而70岁的张奶奶几十年来一直*自生活,也是何义彬陪她干活、聊天……用了一年的时间,何义彬成为了这个村子的亲人。

这部纪录片的拍摄也历时一年才完成,西南大学支教团的农村支援服务生活,作为这部片的导演李婕来说,反应了你南规村留守儿童及老人生活的关注及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