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补益实用守则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从备孕到宝贝出生,妈妈要经历近一年的漫长等待,除了亲人的悉心照料,饮食和营养上妈妈们也需要更多实用指导。除了**营养均衡的饮食,定期检查微量元素、选择适量的补益产品也是准妈妈们不可缺的。

(1)育龄妇女应在孕前三个月开始每天服用400微克的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的畸形的发生,并注意与丈夫同时适量补锌,增加受孕几率。

(2)孕早期:此期孕妇多有“早孕反应”,食欲减退,出现呕吐等,此时胚胎发育较缓慢,故孕妇对热能、蛋白质、无机盐等营养素的需要量增加不明显,基本同孕前。

此期*先应考虑选食清淡的、清凉的、爽口的及水分多的食物,并补充锌制剂,改善食欲,孕期选择口碑好的***产品更安全。

(3)孕中期:此期孕吐已消失,食欲较好,胎儿生长发育快,孕妇体形也开始有所变化,此期孕妇需足够的热能、蛋白质、脂质、无机盐及维生素。如果热能、蛋白质及脂质等缺乏,可影响胎儿脑组织的发育。

此期胎儿需要大量钙,对锌、铁的需要也显著增高。一般来讲,液体的补钙、补锌制剂相对安全,且葡萄糖酸钙、酸锌从药理学和药代学角度分析是**安全的,**准妈妈选择葡萄糖酸钙和葡萄糖酸锌口服液。但提醒准妈咪注意不要钙锌同补,容易相互冲突影响吸收,**先补锌再补钙。

(4)孕晚期:此期胎儿继续发育成熟,胎儿迅速成长,如果孕妇活动明显减少,热能的供应量可视情况适当减少或保持孕中期的水平,蛋白质的供给要适当增加,做到膳食多样化,扩大营养素的来源,**营养的供给胎儿。

研究表明,孕妇的血浆锌含量与子宫的收缩能力、围生期发病率直接相关。缺锌可降低肌肉的收缩能力,增加产妇的痛苦和出血量。因此,为**分娩顺利,孕晚期孕妇应警惕缺锌,适量补充好吸收的酸锌口服液,使产程缩短、出血量减少,从而降低产时和产后的并发症发生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