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给宝宝测量体重是否正常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儿出生时体重的正常范围为2500~4000克,低于2500克为低体重儿,大于4000克为*大儿。新生儿出生3~5天,体重会暂时性的下降,但一般不超过300克。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新生儿要排泄粪便和小便,还会呕出一些出生过程中吸入的羊水,经肺呼吸和皮肤也会散发一些水分,食量又小,母乳量往往也不足,因此就造成了体重下降。

一般的只要哺乳得当,4天左右体重就开始回升,7~1O天后即可**到出生时的体重。

测量新生儿的体重*好选用杠杆式秤,如钩秤、磅秤等。新生儿体重的测量方法可有:

1.用婴儿磅秤测量这种婴儿磅秤*大称量一般不超过15千克,测量时将新生儿放于秤盘**即可读取毛体重。

2.用婴儿布兜加钩秤测量这种方法所用的秤一般*大称重不超过10千克;婴儿布兜可用一块较结实的边长50~60厘米的布制成,在其四角缝上较牢固的带子。测量时将新生儿放在布兜**,拎起带子将布兜挂在秤钩上即可测量毛体重。

当然不管是用上述哪种方法称体重,均要将所称得的毛体重减去新生儿身上的衣服、鞋帽、尿布等的重量,这样得出的才是新生儿的净体重。

体重是反映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是判断新生儿营养状况、计算药量、补充液体的重要依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