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注意给孩子擦屁股的学问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父母千万不要小看给孩子擦**这件事,这里面有一定学问呢!近年来,患肛瘘的孩子越来越多,其原因就与没有正确给孩子擦**有关。

父母为新生儿准备的尿布一般都是用旧床单、旧衣裳做的,虽然这些旧布柔软且吸水,但是由于它们经过多次的反复搓洗,布上的绒毛早已变成了一层毛刺,这些毛刺在旧布干燥状态时很坚硬,对皮肤娇嫩的新生儿来说是十分有害的。

新生儿在大小便后,父母常常在换尿布时顺手用干尿布给他们擦**,再加上新生儿的**比较黏,需要反复擦几次才能干净,从而增加了损伤新生儿皮肤的机会。还有的父母用废纸给新生儿擦**,这更容易使新生儿的**黏膜受到损伤,并且一旦感染后易致**炎,引起**脓肿,破溃后形成肛瘘。

男孩**发炎时红肿疼痛,形成脓肿后肛周皮肤肿胀光亮,中心软化,破溃后流出脓液而形成肛瘘,**则从瘘管口流出。女孩一般是外阴红肿,破溃后,**从阴道口处女膜外部位的瘘口排出,开始3天**几乎全从阴道口排出来,**不排便。大约过10天,**才逐渐恢复排便,随着阴道排便的减少,肛瘘周围炎症也会消退。但是女孩的肛瘘不会自动愈合,如果腹泻时仍会从瘘口漏出粪便。要想彻底治愈肛瘘,父母应带孩子及时到医院治疗。

可见,父母掌握科学育儿知识是多么重要。为了孩子将来的健康,父母可以选择质地柔软、吸水性强的新棉布做尿布,或选用一次性的“尿不湿”,并且给孩子擦**时不要太用力。新生儿在大小便后,父母可以先用温水给他们清洗外阴**,然后用消毒的软卫生纸轻轻地擦干,这样能有效地预防肛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