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惹得祸,高速路4天9起爆胎 夏天如何避免爆胎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高温来袭,除了人大呼受不了之外,连汽车也直呼受不了,高速路上短短4天之内,发生了9起车辆爆胎事故。一辆小轿车在南川立交的紧急停车道上,驾驶员正在焦急的打带,正在路巡的高速人员发现,车身瞬间开始打滑,偏离了车道,幸亏驾驶员反应还算及时,才没有酿成大事故。

据了解,夏天高速路公路的气温超过50°很正常,所以当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摩擦会使轮胎胎面的温度更高,超过轮胎符合的长时间行驶,自然就容易出现爆胎情况。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驾驶人员,出发前请检查好车辆轮胎的状况,注意看是否有起包、开线,如有时间,先对轮胎花纹都做一个保养,及时清理轮胎花纹内的石子、玻璃等硬物,放置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发生爆胎显现,而因为高温天气的特殊原因,*好行驶路程超过150米,都要停下休息。

标签: 夏季养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