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新妈了解婴儿的正确抱法吗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婴儿颈部很脆弱,还不大能控制自己的头。因此,当妈妈欲抱婴儿时,一定要注意婴儿垂下的头。抱起时要把手伸过婴儿的颈部,将他的头托起,另一只手放入他的背部和臀部下面,两手共同托起婴儿。用这种方法抱婴儿就能容易且安全地将其移动到任何地方。同时要做到动作轻柔,切不可用力过猛,以免弄伤孩子。

抱的时间,原则是5~20分钟,抱太久或是次数过多,皆易养成婴儿爱让人抱的习惯。假如抚抱10分钟还无法抑止婴儿啼哭的话,便要仔细检查婴儿的身体,解开衣服察看是否有异状,或是让他喝牛奶以防因饥饿而哭闹,如果情况未见改善,要马上送医院检查。

出生不到1个月的婴儿,颈部都很脆弱,所以不适合背在身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