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传自来水蒸煮食物可能致癌?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近,在网络**上热传一则消息,称自来水在处理的时候加入了氯,蒸煮食物时要敞开锅盖煮开,否则有致癌危险。为此,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市民,纯属无稽之谈。

这则网络中流传的谬论中提到,因为自来水的处理中加入了氯,所以经过加热之后,氯气会挥发出来,因为锅盖是密封性的,所以氯气会包裹在食物上,有致癌的危险。

这是真的吗?不少人感到人心惶惶,其实有关**提醒,人体只有在直接接触纯氯的时候才会出现中毒反应,而且为什么要在自来水中增加氯呢?对人体有影响吗?据悉,水在自然界中含有各种细菌、微生物,所以自来水生产过程中添加氯是为了杀灭多种细菌,而氯在自来水输送的过程中,不断消耗,到用户家里的时候,只剩下*基本的氯了,再加上氯进入水中后已经被分解了,所以加热后并不会犹如网络谣传那样会产生氯气,反而成为了无毒无害的氧气了,反之,如果自来水中没有余氯,那么则要质疑一下水质的安全隐患了。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