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与家长的冲突的开始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看着孩子渐渐长大是父母*大的喜悦和乐趣。笑、翻身、爬、坐、走、说话、跑,逐渐从一个软软的、只会哭的小婴儿长成了“小人”。但是,随着孩子自我意识和*立性的发展,他逐渐有了自己的主意和想法,与父母之间的冲突也越来越多。父母会觉得孩子没有以前好摆弄,不听话了。虽然各种传媒都主张不体罚孩子,但是做父母的有时难免要用武力“教训”一下孩子。从上面的案例我们可以看出,妈妈实在是忍无可忍。可是,对3岁前的孩子来讲,就像小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挨打,甚至妈妈打他都不知道。在这种状况下,很明显,打孩子并没有多大用处,*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助家长发泄心中的怨气。

那么,与孩子发生冲突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呢?

*先,要防患于未然。

我们很难奢望2、3岁的孩子能控制自己的行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所以,应该防患于未然,给孩子**一个有准备的环境,把不希望他玩的东西收起来,尽量减少发生冲突的机会。

其次,冲突发生后,要心平气和的解决问题,从各个方面考虑是孩子的行为确实需要管教还是由于自己本身的状态去管教孩子。

不知家长想过没有,对于同样的情况,有时会感到怒气冲天,甚至会打孩子,有时就会觉得不是什么大事。仔细分析,下述情况对家长采取的解决冲突的方式有很大影响:

1、身体状态:在健康的状态下,家长易于采用劝说、诱导、鼓励等方式;如果身体不适、生病,更易于不耐烦、发怒或诉助武力来解决与孩子的冲突。

2、情绪状态:在较好的情绪状态下,家长易于积极地与孩子沟通,寻求和平的解决方式;如果处于悲伤、愤怒等情绪中,更倾向于发怒。

3、压力水平:较高的压力水平会使父母易于动怒,这些压力包括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等等。

4、环境因素:杂乱、拥挤的环境比整洁、舒适的环境更容易引发“武力”解决问题。

如果家长认为必须管教孩子,就要坚持到底,不能因为孩子的哭闹就妥协。*后,要想很好地教育孩子,我们必须要放下成人的自以为是,来了解幼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