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跟老人比跟我们亲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长都存在着因为上班很忙,小宝宝一直都是奶奶或者姥姥带。导致小宝宝很粘着老人的现象,请问我们该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孩子爱照顾他的人是健康的,这种感情不会影响他与父母的关系。研究表明,即使是由别人(奶奶、姥姥、保姆等)全时照顾的孩子,或者上全托托儿所的孩子,妈妈和爸爸仍然是他们*爱的人。

当然,如果孩子在需要安慰(如生病)时总是哭个不停,这时你就要看看父母、孩子和照顾孩子的人之间的关系。

有几个加强与孩子、与照顾孩子者的关系的方法:

过渡

一般来说,父母下班后往往匆匆忙忙赶到外婆家或托儿所,抱起孩子就走。但孩子需要时间调整和适应。外婆(或托儿所老师)应在你到达之前对孩子说:“妈妈就要来了!”你到达后和孩子与外婆或照顾者一起玩几分钟。

固定时间和孩子交流

早晨穿衣服和晚上做饭的时候是跟孩子亲热的好机会,父母应真正和孩子在一起,无论是身体还是情感。

和照顾者是同盟军,而不是竞争对手

当你和你的丈夫为了工作而不得不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的时候,老人需要你们情绪上的支持。

孩子和父母之外的人建立牢固的关系,意味着他多了一个人去爱,去信任。一个孩子得到的爱的关系越多,对他的成长越有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