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婴儿情绪发展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问:如何摆脱地震带来的心理阴影?

答:地震作为一个自然灾祸,人面对它有一种无能为力感,不仅是对灾区的人们,对非灾区的人也会产生强烈的刺激,但*后这种影响有多大,取决于个体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反应。*先你必须接受这种反应,人表现出恐惧、紧张、害怕,这是正常的,而不要强求说自己一定要表现的很勇敢。另外也要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绪反应会越来越小,我们要积极寻找一些社会支持,比如我们可以跟亲人和朋友交流,如果情绪反应特别大,也可以去寻找专业的精神科医生。总而言之,要对自己的情绪反应抱着接受的态度,这是非常重要的。

问:如何对未满周岁的婴幼儿进行心理养护?

答:对于这么小的孩子,家长要尽可能给予*多的爱,照顾好孩子的吃、喝、睡等,虽然孩子不能跟我们对话,但他对我们对他的态度还是有反应的,家长要跟他多交流;另外,不要特别担心抱孩子太多,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对这么大的孩子你就尽可能多的给予你的爱和关心就可以了。

问:差不多两岁的男孩,为什么迟迟不肯张嘴说话?而且脾气也很暴躁?

答:这个要和家长沟通一下,是不是孩子在家里也表现这样?有的孩子在幼儿园不愿意说话,但在家里说话挺好的,可能和他在幼儿园比较紧张有关系。如果孩子在家里也不说话,家长和老师都要注意引导。例如给孩子东西的时候,要让孩子说出来才能给他,不要批评孩子,有的时候越批评,孩子就越不说话,甚至因为这脾气也会显得很暴躁。

问:家长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就吓唬孩子,5岁进幼儿园时候孩子就总是不听老师话,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答:有可能是随着孩子对外界世界认识的加深,发现家长说的不对,或者家长在说谎,这样他对长辈的尊重感就下降了,表现出来的就是不听老师话。因为他想的是可能你又在骗我,又在吓唬我,这时家长和老师都要注意,不要再吓唬孩子了,而是对自己说出的**,一定要说到做到,逐渐赢得孩子对长辈的尊敬。

问:做家长的怎样促进婴儿情绪的发展?

答:家长不仅要重视孩子智商的发展,而且还要重视情商的发展,因为光有好的智商没有好的情商的话,他将来的个人发展还是有限的。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积极乐观、自信的性格,要多鼓励和夸奖孩子,而不是总斥责孩子。另外家长也要尽可能多地花时间陪孩子,让孩子有一种安全感,而不是总有一种分离焦虑,这样他将来的性格也会比较平和。

问:我们小孩的脾气比较暴躁,怎么才能让他变的脾气好一点啊

答:每个人性情是不一样的,我们不可能让所有的孩子都特别乖特别听话,如果孩子特别暴躁,家长不要采取批评或者压制的态度,有的时候反而适得其反。孩子发脾气的时候说什么都没有用,可以等到孩子情绪平稳的时候告诉他:“发脾气是不好的。”孩子遇到一些事没发脾气,要积极的鼓励他,这样慢慢地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他的脾气就不会像以前那么暴躁了。

问:请问怎样才能消除孩子的紧张情绪?

答:*先要接受孩子的紧张情绪,因为孩子比较脆弱,他可能对一些事情的反应比成人明显。家长和老师对这样的孩子要多给予关心,不要批评孩子,不要强求孩子表现的很勇敢。另外,家长和老师的反应也会影响孩子的情绪反应,如果家长和老师表现的都很镇定,孩子的紧张也会明显减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