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遇到5个紧急情况时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当孩子遇到5个紧急情况时

生活中,孩子也许经常会遇到一些小麻烦:手被刺扎了,腿上被蚊子叮起了包,不小心被树叶划伤了手……家长如果学会一些应急的小方法,就不会在突发状况发生时,束手无策了。

紧急状况一:被刺扎了

应急方法:

“如果孩子皮肤表面扎了刺,可以用胶带沾住小刺,然后把刺拽出来。”如果刺比较大,或者扎进皮肤较深,*好用镊子把刺***。

方法分析:

刺会沾到胶带上,这样拔刺不但快而且操作起来比较简单。

就医指征

如果出现下面的几种情况,*好联系医生:你没办法把刺取出来,扎刺的地方发红、有感染的倾向,或者孩子感到非常痛等。

紧急状况二:蛰伤

应急方法:

马上用***边或比较钝的刀刮去动物的蛰刺,然后用肥皂水仔细清洗,*后拿一块冰敷在伤口上。

方法分析:

用刮的办法而不是用手指拔去动物的蛰刺可以避免动物毒液进入孩子的皮肤,敷冰可以防止浮肿及疼痛。

就医指征

如果孩子出现过敏反应、呼吸困难、嘴和脖子周围开始肿胀,或者在伤口周围出现皮疹时应该马上去医院。

紧急状况三:堵塞的鼻孔

应急方法:

在温水中溶解小半勺食盐,然后将溶解后的液体装在小的喷雾器内,在每个鼻孔喷两下,然后让孩子用纸巾擤鼻涕。(假如孩子太小,还不懂得怎样擤鼻涕,可以用吸鼻器替孩子吸出鼻子内的脏物。)

方法分析:

盐水可以软化浓稠的鼻涕,使之容易被擤出或吸出,同时有助于补充鼻粘膜的水分。

就医指征

如果怀疑孩子的症状为耳朵或鼻窦感染就需要去医院了,其症状为发烧、持续不断的咳嗽、耳朵疼、或者鼻孔出现黄色或绿色的分泌物。

紧急状况四:吃药难

应急方法:

让孩子坐在婴儿椅上,或让孩子坐在另一个大人的腿上,然后给孩子喝点冰水或含点冰块,之后马上将药水喷在孩子的嘴内侧,也就是脸颊和齿龈之间。

方法分析:

冰水会暂时麻痹孩子的舌头和脸颊,从而减少对味觉的敏感度,也就不会把药水往外吐了。(假如医生允许给孩子吃冰一点的药,那么药的苦涩味道也会有所减弱。)

就医指征

如果孩子对药物非常抵抗,无法咽下药,或者几次都把药吐出来了,这时就需要去医院了。

紧急状况五:牙痛

应急方法:

把毛巾折叠成一个小三角形,其中一角浸入水中,然后放到冰箱里,在冷冻后,让孩子抓着毛巾干燥的一边,咬住冷冻好的另一边。

方法分析:

毛巾的纤维质地可以让孩子疼痛的牙龈感觉舒服一些,同时冰冷的感觉也可以舒缓疼痛,并有助于缓解肿胀及发炎的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