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瓶不要“再利用”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喝完了矿泉水,很多人觉得将瓶子丢掉很可惜,于是拿来再利用,替代水瓶、当作调料瓶,用来盛酱油、醋、油等。

然而,浙江省杭州市中医院营养科的**英副主任医师说,这样的做法存在很大健康隐患。

杨医师认为,矿泉水塑料瓶一般都是用制作盛装品的聚乙烯生产的。

多次使用矿泉水瓶灌装热水或者调料,聚乙烯受到高温或被酸性溶液腐蚀,就会慢慢溶解并且释放出一种有害人体健康的有机溶剂。

当这些有机溶剂渗入水和调料后,就会使人感到有头晕、头痛、**、食欲减退、记忆力下降等不良反应。

另外,如果反复使用矿泉水瓶,细菌就会在瓶子里反复繁殖,对于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年人群和儿童会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杨医师建议,家里的油、盐、酱、醋等调料,可以用玻璃瓶盛装,*好用棕色的玻璃瓶,这样能够有效防止瓶内调料成分被氧化。而且玻璃的瓶子更容易清洁,也更干净卫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