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应该怎么吃月饼才健康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中秋佳节就要到了,家家户户都准备好了各种各样的月饼。过节的时候,爸爸妈妈对宝宝的饮食要求也会放宽。看着那么多好吃的月饼,宝宝们应该怎么吃才健康呢?宝宝吃月饼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爸爸妈妈一定要先学习一下,避免宝宝因为食用月饼不当而造成身体不适。

三岁以下宝宝不宜吃月饼

月饼质地一般较硬,不易消化,且是高糖、高热量食物,宝宝食用后极易造成肠胃负担加重,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尤其是对于三岁以下的宝宝来说,其胃肠功能尚未发育**,抵御病害能力**弱,再加上正值秋季疾病高发季节,如果食用月饼不当的话,就有可能给宝宝身体带来很大伤害,所以家长们还是谨慎为好,*多也只能给宝宝喂食少量的豆沙或者枣泥陷的月饼,切不可因为宝宝嘴馋而放松警惕。

贪吃月饼宝宝肠胃受不了

据过往医院门诊数据统计,中秋节前后,因为肠胃出现问题而送至医院救*的儿童比平日增加几成,**分析,中秋节等聚餐较多的假期,很多儿童一开心就不在意饮食,饮食习惯一旦打破日常规律,就容易出现肠胃病。一些本身有十二指肠、胃溃疡等肠胃病的小朋友,更可能因为吃了油脂厚、糖分重和高蛋白的月饼等食品而加重了肠胃负担,让肠胃病复发。

以中秋常见的应节食品月饼为例,含糖和脂肪的比例较高,一只重200克的广式月饼,含的热量高达500千卡,相当于150克米饭。儿童如果一次食用过多月饼,会导致短时间里体内的钠含量过多,而宝宝肠胃功能本来发育就不完善,消化吸收能力远远赶不上,此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

有胃病史禁贪吃月饼

幼儿由于本身消化系统功能还未完善,若毫无节制地吃入过多含脂肪和糖的月饼,可能会由于消化系统负担过重而出现腹泻、急性肠胃炎等反应。因此,节日不要一下吃太多。至于限制的量就因人而异为好,有的孩子吃半块胃病就会发作,有的则吃一整个月饼都没事,总的来说,有胃病史的孩子比健康的孩子更要限制吃的月饼量。

吃月饼难消化会使消化道黏膜受损

月饼若油脂过多就会难以消化,此时就会促使胆囊分泌更多的胆汁帮助消化,胆汁中的胆盐若分泌过多,就使孩子本身发育不全的消化道黏膜受到损伤,本身没胃病的人可能没什么事,但遇到消化道黏膜不太健全的孩子,这就足以让他感觉不适了。

糖分高的食物总是很受孩子欢迎,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性,酸甜苦辣,甜是*容易接受的,于是越是甜的月饼孩子越是感兴趣。结果,过多的糖分容易发酵,产生胃酸,胃蛋白酶分泌过多,不但会反酸,还会使胃肠黏膜被胃酸和胃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致损而形成慢性溃疡。

**提醒说,特别是市面上推出一些雪糕馅的月饼,需要在冰箱内冷藏以保持其低温,若是一下吃太多,其冷冻的刺激性也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而让人感到不适。那些冰皮月饼、水果馅月饼,还是免不了大量的糖或油,吃时的确不能太猴急和贪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