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奶酪到底应该怎么吃才科学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近,很多关于“儿童营养奶酪”的负面消息让父母们十分担心。儿童营养奶酪对宝宝的成长到底起着怎样的作用呢?给幼儿吃奶酪要注意哪些事项?我们就从这几个方面来给父母们全面介绍一下,儿童奶酪到底应该怎么吃才科学。

给幼儿吃奶酪的3个理由

1.为幼儿生长发育提供足够的脂肪比例

从食物结构来说,幼儿和成年人有很大的不同。幼儿胃的容量很小,每餐所吃的东西体积不可能太大;另一方面,幼儿好动活泼,能量消耗大,还要快速生长,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为了解决小食量和大消耗的矛盾,幼儿需要吃营养素密度更高的食物,食物中脂肪的比例应当比成年人高一些。

2.促进幼儿肠胃功能

幼儿消化能力尚不及成年人,免疫系统功能也没有发育成熟,非常需要从食物当中得到更多的**因素,特别是促进消化和提高抵抗力的因素。

3.浓缩的精华

奶酪的体积小、能量高、营养素高度浓缩,特别适合宝贝的需要。

由于经过了微生物发酵,奶酪中的蛋白质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很适合娇嫩的宝贝用来补充营养。一些研究还指出,因为经过微生物的作用,部分牛奶蛋白质被分解成了多种"生物活性肽",能够在人体肠道中直接被吸收,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钙吸收、促进消化、预防腹泻、预防龋齿等**作用,这些都是幼小宝贝特别需要的好处。

每天只要吃两片硬质奶酪,就可以获得大约相当于一杯牛奶的营养成分。可是现在中国人平均每个人吃奶酪的量只有1克多,也就是小指甲盖那么大一点点。很多家庭还没有尝过奶酪的滋味,实在是很可惜的。

爱心提示:奶酪不适合1岁以下的婴儿

奶酪虽然有高度的营养价值,却也有一些不够理想的因素,那就是其中的饱和脂肪酸较高。这些饱和脂肪酸在体温下仍然是半固态的样子,不容易融化,在肠道中的消化速度比较慢。对于1岁以下的宝贝来说,由于消化机能还不够健全,妈咪*好不要贸然添加奶酪。*好等到1岁以后,再少量地把奶酪添加在宝贝的食谱当中,循序渐进地让宝贝适应它。

其实,奶酪的口味虽然不少大人不喜欢,很多宝贝却能够很好地接受,可能是因为他们更熟悉奶香气的缘故。

目前我国市场上的奶酪大多是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习惯的品种,"怪"味道并不重,奶香味比较浓。还有些企业开发了更适合儿童食用的"儿童干酪",或者一些有甜味的软质奶酪,宝贝吃起来就会更适应。先从软奶酪开始,慢慢过渡到比较硬的奶酪,也是一个不错的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