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南梅雨季节是什么时候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江南在字面意义为江之南面,在狭义人文地理概念中特指长江中下游以南的吴语区。广义江南涵盖长江中下游流域以南,南岭、武夷山脉以北。我们一起来关注下2014年江南梅雨季节是什么时候吧。

在江南,晴雨多变的春天一过,初夏就紧随着而来了。每到梅子黄熟的时节,就有一段的时间里是那种连续不断的云层密布,阴雨连绵;有时还会夹带着一阵阵的暴雨,这种天气现象就叫“梅雨”。在这个季节里,储存在衣柜的衣物都特别容易受潮发霉,所以也称之为“霉雨”,如果那**有太阳出来,家家户户都要晒衣服和被子,那个时候的太阳显得是那么的甘贵。当梅雨季过后,天气便更加闷热了,那就是酷暑难熬的溽夏了。

根据天气预报的介绍,了解到了产生“梅雨”的原因,立夏过后,天气渐渐炎热,来自南海上空的暖湿气流与来自北方的干冷气流正好在江淮流域上空相遇,从而形成了江南一带的梅雨季节。如果有的时候暖湿气流太强,就可以直驱北上,使得江南梅雨期雨水减少,称之为“空梅”。

江南梅雨季节注意事项:

衣:梅雨天衣服要常洗常换,*好选择易干且滑爽布料的衣物。在空调房内,穿上有袖衫、护住肩头;长裤子、遮住膝盖,使关节等易受风部位得到保护。即使再热,记得晚间睡觉铺条小毯子,搭上薄被子,以免着凉。出门前,先关空调,开窗适应室外温度,再换薄衣出行。黄梅天即使没雨,湿度也较平时大,真菌会异常活跃,皮肤癣特易在身体各部位蔓延。因此,梅雨季节要注意卫生,保持家居衣物通风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