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出梅是什么时候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出梅也称出霉。我国西到秦巴山区和贵州高原,南到南岭,北到淮河以北,每年春末夏初,常有阴雨天气,衣物容易发霉,长江中下游地区,尤为明显。这时,正是梅子黄熟的时候,习惯上,便称这个时期的雨为“黄梅雨”,简称“梅雨”。

“出梅”,是指梅雨季节的结束。梅季的确定,是根据我国习惯,用“干支纪日”推算的。出梅,是在“小暑”起**个“未”日,用的是干支纪日的地支。所以,要计算入梅和出梅的日期,*先要找出芒种和小暑的纪日干支,才能够推测出来。我们可以推测出出梅日期。出梅是在2014年7月11号,农历六月十五日,癸未日。

2014入梅时间

入梅相信很多网友都看过入梅计算公式,如下

入梅丙日公式:D=(7-Y)Mod10,这里的Y=(5(单数年)+[年份后2位/4])Mod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