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高温津贴标准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高温津贴标准是根据《重庆市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实施的,该办法对高温天气定义、高温补贴发放标准等作了具体规定,强度高温天气按每天不低于15元标准发放高温补贴,室内工作场所温度超过33℃的,也可以领高温津贴。

2014年重庆高温津贴标准发放时间是那几个月?5-9月

2014年重庆高温津贴标准:根据该办法规定,日*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为一般高温天气;日*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为中度高温天气;日*高气温达到40以上为强度高温天气。露天作业,一般高温天气作业按每人每天不低于5元标准发放,中度高温天气作业按每人每天不低于10元标准发放,强度高温天气作业按每人每天不低于15元标准发放。

中国到2013年还没有对“高温假”有统一法律规定,因此也没有对“高温假”放假条件的统一说法,是否放“高温假”由各单位视具体情况自定。

1、有网友建议依照《重庆市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中对高温补贴的实施条件来放“高温假”。《重庆市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于2007年6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目前国内较完善的一部相关领域地方法规。

2、根据该办法,日*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不含37℃)为一般高温天气,日*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不含40℃)为中度高温天气,日*高气温达到40℃以上则为强度高温天气。高温天气期间,用人单位除按规定向劳动者支付工资外,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补贴。

3、此外,也有人建议高温假可以规定,凡*高温度达到35℃以上、白天平均温度在32℃以上的天气,企业可以给工作在一线的工人全天侯的放假。每人每年可以享受10至30天的高温假。高温假只给一线工人和办公室没有安装空调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办公室安装空调的**可自动申请放弃高温假。对放弃高温假者,可给予一定的高温补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