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厦门梅雨季节是什么时候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厦门梅雨季节是什么时候

我国传统方法上,入梅和出梅的确定是根据节气结合干支来推算的。按照历法规定,芒种后逢**个丙日为入梅,小暑后逢**个未日为出梅。如果芒种当天的天干为丙,则将该日定为入梅,小暑当日地支为未,则将该日定为出梅。那么2014厦门梅雨季节是什么时候?

2014年厦门入梅和大部分南方地区是一样的,都是在2014年6月14号(芒种**个丙日),农历五月十七日,丙辰日。由于梅雨发生的时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中国人称这种气候现象为“梅雨”,这段时间也被称为“梅雨季节”。

.如果按照环流条件与区域性降水相结合的原则,凡在5月下旬至7月上半月的时段内,在北纬29-33°范围内,经常有地面峰系活动,且连续两周内有6天雨日,同时参考长江下游两岸,各站候平均气温基本上稳定在22°C或以上的起始日,作为入梅日。也有以初夏季节中雨日、雨量、云量等气候要素的时间曲线上出现突增(即转折点)之候(日)定为平均入梅候(日)的。

梅雨季节里,储存在衣柜的衣物都特别容易受潮发霉,所以也称之为“霉雨”,如果那**有太阳出来,家家户户都要晒衣服和被子,那个时候的太阳显得是那么的甘贵。当梅雨季过后,天气便更加闷热了,那就是酷暑难熬的溽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