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温补助标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5月至10月是中国*炎热的一段时期,*高气温可达40℃甚至以上,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户外工作者尤为辛苦,我国也实施了高温补助,那先来了解一下2014年高温补助标准是什么吧!

2014年高温补助标准:我国高温补贴为每年6月至8月之间发放,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室内工作场所温度无法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按每人每月不低于45元的标准发放。

高温补贴领取人群

能够领取高温津贴者必须是在高温下工作的岗位职工,包括建筑工人、无空调的公交车司机、露天环卫工人等。

高温突破人的生理极限时,会给人的身体造成伤害,甚至产生生命危险。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给予高温关怀,支付高温津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北京市继续提高高温津贴标准,体现了对劳动者高温权利的重视,值得肯定。但是好政策能否执行到位呢?

近年来,劳动者的高温津贴执行情况并不理想。有调查显示,大多数机关与大型企事业单位为员工发放了高温津贴,但一些中小型私企没有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差距很大,每月从80元到上千元不等。在空调房办公的机关人员与白领阶层等受高温伤害较少的群体,可享受优厚高温补贴;而受高温伤害较大的劳动群体,获得的补贴反而很少或根本没有。

在传统观念里,高温津贴只是一种单位福利,而福利的好坏由单位性质、经济效益、**价值取向等因素决定。再加上单位与职工之间地位不对称,除非单位主动发放,职工一般不敢找单位要高温津贴,或者对高温津贴标准提出异议。正由于以福利形式来体现,高温补贴没有成为员工的权利,也没有引起**部门足够的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