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伏天吃什么才下肝火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即将迈入三伏天的重庆,市民朋友们该吃什么才下肝*呢?三伏天,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因为每逢伏天人们的胃口不是很好,饺子是属于开胃解馋的食物,而二伏天则适合吃面食,三伏天适合吃烙饼摊鸡蛋,这是中国北方的习俗。

炎炎夏日来临,要多吃一些含“苦”的食物,这样才能去肝*,譬如苦瓜、西红柿等性凉、情暑的蔬果,同时牛奶性微寒,可以补水、滋阴、解热毒,都是“去*”的圣品。中医认为,夏天人们的食欲下降,是与脾胃迟钝有关,可以迟一些新鲜蔬果,因为这些纤维素与糖分含量比较均匀,能够补充人体必须的能量与水分。

当然清爽的特质也能够让人久食而不生厌,譬如胡萝卜、柠檬、苋菜是其中*选,身在*炉重庆的朋友,还可以选择时令也才蔬果,这些对身体都是有很多好处的,不过不要贪食生冷或者不洁的食物,避免染上腹泻、痢疾!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