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志愿要注意哪些 选学校还是选专业?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每一年高考之后,关于志愿填报的时候都是*受关注的,对于考生而言,也显得有些迷茫,是选择学校,还是优先考虑专业。其实这个问题可以分为两方面来考虑,如果你打算大学毕业之后继续深造,想考研究生,那么就优先考虑学校,专业可以在考研的时候再做打算,因为无论世界五百强企业还是国外院校,对于名校出身的背景都很看重。

换言之,如果大学毕业之后,你打算立即就业,那么就要优先考虑专业了,因为专业知识是你就业的饭碗,也是你在职业之路上发展如何的关键点。

同时,选专业还是选学校?也要衡量自身的情况,譬如一本线以上的低分段考生,那么就需要注重专业选择,选择普通综合大学的优势专业是对未来发展*好的,反之,二本线以上的高分段考生,那么就要院校与专业并重,二本线以上的低分段考生,同样是专业为主,专科批的考生也是要优先考虑专业,为自己的兴趣和就业做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