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三伏天仅有30日,7月18日正式开启初伏模式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今年三伏天仅有30日,7月18日正式开启初伏模式

“夏至”当天是北半球大部分地区太阳高度*大的**,但是并不是*热的**,关于古人流传的“热在三伏”的习俗,重庆今年虽然进入“夏至”,但是三伏天似乎没有真正来临,根据气象**表示,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为初伏,而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的**个庚日为末伏,一般来说初伏和末伏固定都是10天,只有中伏时间有时候会延长到20天。

今年6月,重庆的雨水非常丰沛,进入“夏至”之后依旧停留在2字头的气温模式,那么今年的三伏天什么时候才真正来临呢?根据紫金山天文台的测算,重庆今年的三伏天只有30天,从7月18日开始进入初伏模式,而7月28日则是中伏模式,8月7日立秋之后就进入末伏模式。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