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欧元!欧洲杯赚翻了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正值欧洲杯时期,欧洲杯不仅是一场***的足球盛宴,更是一个***的大生意,一场欧洲杯,让欧足联*翻了,详情请看阅读:


总收入达16亿欧元 奖金总额近3亿欧元

正在*热进行中的欧洲杯,不仅是一场***的足球盛宴,更是一个***的大生意。

据**机构估算,本届欧洲杯的总收入将达到16亿欧元,16支参赛球队的总价值达到37。44亿欧元,而乌克兰和波兰两个主办国至少将获利8。46亿欧元。2012年欧洲杯的“GDP”,粗略统计,至少61。9亿欧元。

金光闪闪的欧洲杯,一场让欧洲人暂时忘记欧债危机的狂欢。

欧足联“大赢家”

论欧洲杯真正的“大赢家”,欧足联当之无愧。基辅大学日前发布了一份“欧洲杯经济效益研究”的报告,报告称,2012年欧洲杯的总收入有望达到16亿欧元之*,其中,仅电视转播权就在**卖了近10亿欧元。继2008年欧洲杯,欧足联总收入达到13亿欧元、净收入近7亿欧元之后,再创历史新高。

欧洲杯的经济效益体现在门票销售、电视转播、旅游、食品饮料销售、赞助商以及电信和新媒体服务等各个方面。其中,占据大头的是电视转播权和赞助商;报告称,本届欧洲杯,这两项收益将会超过10。5亿欧元,将比2008年整整多了2亿欧元。据悉,2016年欧洲杯转播权正在竞价中,欧足联坐地起价,总标价高达12亿欧元。

从转播权销售收入上比较,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该项收入约为10。8亿欧元,而2008年欧洲杯的转播权收入高达8亿欧元。考虑到世界杯有64场比赛,而欧洲杯仅有31场比赛,欧洲杯的含金量显然比世界杯要高得多。

来自各级赞助商的赞助费也是欧足联的主要收入之一。2008年欧洲杯一共有包括麦当劳和可口可乐在内的10家官方赞助商,平均每家的赞助金额在2500万欧元左右,这为欧足联带来了超过2。5亿欧元的收入。

平均座位是33750个,预计球票销售能达到将近2亿欧元。2008年欧洲杯,传统强队英格兰未能进入决赛阶段;2012年欧洲杯,英格兰顺利杀入决赛阶段,数量庞大、消费力惊人的英国球迷被视为欧洲杯的一大“摇*树”。

基辅大学的报告称,大赛期间,估计有140万名游客涌入两个主办国,旅游业将给乌克兰带来1。52亿欧元收入,给波兰带来1。94亿欧元收入。仅欧洲杯一项,就能让乌克兰的酒店入住天数增加50万天,当地酒店将比平时多出70万人次的入住消费。本届欧洲杯通过媒体转播比赛带来的电视广告等经济效益(两个国家加起来)预计至少将有5亿欧元。

近3亿欧元的总奖金

当然,欧足联不是“铁公鸡”。大笔进账的同时,欧足联**了诱人的奖励政策。2012年欧洲杯的总奖金高达1。96亿欧元,比上一届欧洲杯增加了1200万欧元。

欧足联规定:进入欧洲杯决赛圈的16支球队各可获得800万欧元的保底奖金,每场小组赛获胜奖金100万欧元,平局奖金50万欧元。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8支球队各获得200万欧元奖金,而没能晋级但在各个小组中排名第三的4支球队各获得100万欧元奖金(这是为了避免*后一轮小组赛两支出线无望的球队踢得毫无斗志,影响比赛的观赏性)。晋级半决赛的4支球队各获得300万欧元,亚军奖金450万欧元,**奖金750万欧元。这样算起来,如果一支球队能够以全胜战绩夺冠,那么可以获得总计2350万欧元的奖金。
此外,为欧洲杯16支参赛球队贡献国脚的俱乐部将会参与分红。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本届欧洲杯,俱乐部分红达到1亿欧元,规模甚至远远超过世界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俱乐部分红只有3000万欧元。2014年巴西世界杯,俱乐部分红也不会超过5500万欧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