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保障消防安全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12日,我区召开今冬明春*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特别防护期的消防安全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绍棠,区委区府办、宣传部、区应急办、安监局等职能部门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当前,已进入冬春季节,气候干燥,因重大节日和活动产生的用*、用电、用气等也将增加。根据上级消防工作部署,确定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底为消防安全特别防护期。


会上,区公安分局通报了今年10月份以来全区*灾事故情况,并分析了原因。今年以来,我区全面组织排查,深入整**灾隐患,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除了一大批*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灾防控形势依然严峻。10月份以来,区公安分局110台共接报*灾警情120宗。从*灾事故情况看,主要有以下特点:新华街*灾警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其中以红棉派出所及城西派出所辖区发生居多;*灾集中发生在住宅、三小场所和工厂企业;暂无发现有人员伤亡;起*的主要原因是电器和用*不慎。


刘绍棠对我区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指出,我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任务仍十分艰*。刘绍棠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构筑起“**统一**、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新格局;要积极开展*灾隐患整*,切实做好*灾防控工作,对不按要求整改的单位,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居民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特别防护期的消防安全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