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部署学校幼儿园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8日,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据悉,自启动全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以来,我区各学校纷纷行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和废物利用等内容的环境教育,将其列入教学计划,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并与综合实践学习结合起来,组织师生融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生态优化宣传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雅瑶小学、培新中学、新华街第六小学、新华街第四小学、赤坭圩小学、富力实验小学、花山镇悦贤小学等7所学校通过了广州市创建垃圾分类**基地的考核,荣获“广州市垃圾分类**基地”的称号。


会议对下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幼儿园主要从垃圾如何分类、废旧物品手工制作、资源回收循环再用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校会、主题班会,利用橱窗、广播等形式,引导教育学生提高节能环保、废弃物处置利用、发展循环经济意识,开展以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等内容为主题的活动。同时要求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建立激励机制,发挥教育系统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督导督查。


全区各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约200多人参加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