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安保史上最严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6月7日,2014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花都5107名考生奔赴考场,向着他们梦寐以求的大学发起冲刺。


高考**天的语文科目,在8时30分前,绝大部分考生已准时来到各自的考点,出示准考证,并经身份验证后,自信、轻松走进考场。在秀全中学,印着“欢迎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学子们”字样的横幅高挂在教学楼上,考场外拉上警戒线,无线电信号监测车严阵以待……一切都彰显着高考的神圣与庄严。


今年高考安保史上*严。据区公安分局*安管理大队的一名负责人透露,与往年相比,今年派驻的警务人员数量增加了近一倍。本次高考共派出40名警务人员分赴秀全中学、邝中、新华中学、实验中学四个考点负责安保工作,平均每个考点安排了包括*安大队、交警、派出所等在内的10名警务人员驻点执勤,并且“全副**”带枪、带警棍。考场外,进一步加大了考点周边环境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并且执勤时间提前到早上七时。考试前,还跟学校保安进行了安保培训、安全防控对接等工作。


考场之外,气氛相对轻松。在语文考试将近结束的十来分钟,少部分家长开始陆续守候在校门外。有一位前来接女儿回家吃饭午休的家长表示,孩子学习较为稳定,自己不太担心,并强调“不论怎样,不给孩子压力,正常考试就行。”高考过后,他更计划带女儿外出旅游放松一下,“近段时间复习太辛苦了,给她一个奖励。”该家长笑着说。


除了家长,还有一群人同样对考生关怀备至,一些高三年级的老师陆续到来为考生加油助威。一位在考场外等候的花东中学老师告诉记者,这几天已先后通过校讯通、手机等平台,向家长和考生叮嘱了一些考前作息调整、健康饮食等注意事项,并多次提醒家长不要给学生过多压力。临考前一晚,该老师还向全班同学发送了一条笑话短信,希望学生放松心情坦然迎接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