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联合检查餐饮单位文明创建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6月12日,市委副***、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冯建标率督导组来我区,对餐饮单位文明创建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以及区文明办、食品药品***主要负责人等随同检查。


当天,市创建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分别对12个区、县级市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联合督查。督查采取现场抽查的形式,对每个区、县级市主干道(或商业街)及社区周边现场抽取6个不同规模的餐饮单位。


督查内容包括:环境整洁,门前责任制落实,无乱扔杂物、无随地吐痰;店内干净整洁,达到卫生标准,有不剩饭不剩菜温馨提示牌;亮证经营,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广东省酒类零售许可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证明上岗,有“五病”调离的制度和记录;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落实,有消毒设备、消毒措施和记录;无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可以即时整改的,由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现场指导餐饮单位进行整改;对不能即时整改的,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当天,督查组随机抽取了位于公益路、宝华路和茶园路段的6家中、小规模餐饮单位,严格按照上述6项标准,对这几家餐饮单位的文明创建情况进行评估。检查中,冯建标称赞花都餐饮单位基础工作做得好,并叮嘱几家餐饮业经营者,一定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对货源进行严格把关,为市民提供放心食品,为广州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贡献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