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南昌商家赚了多少的“限塑令”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在“限塑令”推行三个月后,效果逐渐显现出来,多数市民已经习惯了随身携带购物袋的生活。众多大超市塑料袋的使用数量也从以前每天上万个,骤减到了如今的两千个左右。

市民出门习惯携带购物袋

在叠山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内,正在排队准备买单的市民吴女士手里拿着一个购物袋,她对记者说,现在出门随身携带一个购物袋已经成了习惯。“每次去超市买袋子的话,一个月下来也要不少*,还不如随身带个塑料袋。”走访了市内多家超市后,记者发现,超市塑料袋的使用量骤减,许多市民在购物时都习惯自备购物袋。

超市塑料袋用量骤减

洪客隆叠山店的一万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在“限塑令”推行之前,该店**要消耗4000个左右的塑料袋。“那时生、熟食要分开装,而且部分顾客买的东西多时,会要求多套几个塑料袋。现在塑料袋就用的少多了。”该工作人员称,如今每个月塑料袋用量在1500个左右。

在大众购物中心、步步高、天虹商场等多家超市内,记者也得到了相似的说法。“袋子收费后,买的人就少了。现在**也就卖出2000个左右。”而此前,步步高、大众购物中心等超市,日均使用塑料袋的数量达到1万个左右。

商家发了笔“意外之财”

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限塑令”在南昌推行三个月后效果还是明显的。市民已经习惯了随身携带购物袋的生活,而多数商家对这一政策也非常支持。各大超市更是成了这一政策的受益者。

据了解,目前南昌各大超市塑料袋的价格普遍在0.2元至0.5元。其中,市民购买*多的是中号塑料袋,一般售价为0.3元。大超市目前每天能卖出塑料袋2000个左右,以每个0.3元计算,每天卖塑料袋能进账600元左右。而此前除了个别超市,南昌大多数超市塑料袋都是免费赠送的,可以说“限塑令”让南昌众商家发了笔“意外之财”。

标签: 限塑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